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

文藝寶與貪食點

從小一直好希望有自己的寵物的
無奈因為住家環境的限制
舉凡會發出聲音的、會製造髒亂的動物大概都進不了家門
記憶中只有不能摸不能抱的神仙魚、七姊妹、自然課的蠶寶寶、蝌蚪、夜市打彈珠贏來的黃金鼠在家裡曾經短暫當過過客

於是在路上看到帥氣的哈士奇、俊俏的小柴犬、熱情的黃金都會忍不住停下來逗弄一番,直到經歷沒日沒夜的工作生涯後,才明白自己的生活作息會讓狗狗變得很可憐,而優雅、愛乾淨又能自處的貓貓才是最適合作伴的好朋友

姊夫家的臭喵是第一隻讓我喜歡上的貓,這隻體型巨大的歐洲貓完全把貓性展露無遺,不想搭理你時最好別惹他,當他真想來跟你撒嬌一番時,最好把他摸的舒舒服服地發出呼嚕嚕的聲音,明天才有機會再讓他大駕光臨

Candy姐跟Jerry兄的Kitty無疑是家貓中的典範,溫馴的好脾氣、充滿靈性的氣質,長的活脫脫像各類貓產品上的貓明星,好玩的是只懂得跟人類相處,見著了其他貓還有些不知所措

終於我的貓緣也到了
三週前在Banjul市場買水果時,路過魚販攤子,遠遠的我就瞧見一窩小貓在地上玩的不奕樂乎,甘比亞人不養狗還有些怕貓,幫他們照料幾隻小貓算來是功德一件,蹲在地上陪幾隻小貓玩了好一會,身邊圍觀的叔伯大嬸漸漸多了,大家七嘴八舌的要我把貓貓都帶回去,還有人出主意幫我找了桶子,幾個人又七手八腳的幫我抓貓,慌亂與猶豫之中,兩雙寶藍色的眼睛綻放耀眼的光芒,也讓我下定決心帶他們回去作伴-這就是點點與黑寶的身世由來

去看了德國獸醫把他們的生日訂在4月1日愚人節這天,也鑑定性別,點點是公貓所以讓他當哥哥,黑寶長的小隻又愛撒嬌正好是妹妹,幫他們除蟲洗了乾淨的澡,找到適合的貓飼料,現在兩個健康寶寶醒著時活繃亂跳又貪吃,只是每天睡覺的時間很長,平均超過12小時,為了作足功課剛開始我還找了「家有惡貓」好生研究一番,其實貓的天性驚人,一安置了貓砂盆,不用教就懂了乖乖走去使用,吃飯吃的髒兮兮時也會花上大把時間好好洗臉

文藝寶-黑寶-剛愛上孵蛋的遊戲


貪食點-點點-在研究怎麼吃這些蛋

跟他們相處三週後,發現他們也越來越人性,睡覺時非得要爬上你的腳或靠在身邊才能安穩的睡,當你鬧鐘響了,會來舔舔你的臉叫你起床,身邊多了兩個小朋友真好,只是,心裡悄悄多了牽絆

快要不知道自己是貓的黑寶,非常喜歡在我的書上睡的像小孩一樣







7 則留言:

Gene 提到...

超可愛的!可是這樣要分開的話會很捨不得吧~~~

Unknown 提到...

到時候怎麼帶回來呢?

SOC 提到...

超可愛,記得帶回來,檢疫一下就可以了(不過要花錢就是)

岑帆 提到...

好可愛喲, 請好好照顧她喲.

大餅還記得我家琪琪嗎? 琪琪現在很老了心臟很弱了器官也都幾乎快壞了, 一個月前開始病症很多, 目前還很堅強地活著, 每天幾乎都在睡就是了.

我還在調適怎麼接受這個事實 - 牠們的生命總是比較短暫.

平常多照些相片多拍些影片, 好好照顧牠, 好好珍惜跟牠在一起的這個緣分跟時間.

徐小聰明的甘比亞日記 提到...

To SOC , Linya
我研究了好一會寵物搭機的資料了,有些航空的服務真的很好
所以說來不是錢的問題(沒有真的嚇死人,且小貓輕輕的,行李秤重該還過的去)
首先是甘比亞可以提供檢疫文件讓我帶上飛機嗎
再來是轉機,從甘比亞飛回台灣要在歐洲轉兩次
接下來三個月我要好好研究了,下午要帶他們去打貓貓疫苗
To 小餅
琪琪在你家這麼多年一定是過得很開心的
想想我從16歲就認識他了耶,希望他接下來時間也能平靜的度過

菁菁 提到...

本來我想說淡淡哀愁你怎麼帶回來...後來發現原來可以帶寵物回來後.好像就多餘心酸了!讓他們像臭喵一樣可愛吧.我想玩!

徐小聰明的甘比亞日記 提到...

回台灣若要出門就有一堆貓保姆了...在這裡就不容易阿,愛貓人口數不多